Sunday, April 29, 2007

我的春天


2007年的春天终于让我遇上了。

去年的春天人在狮城,未能赶得上春光。2005年种下的水仙与郁金香不等人,自己悄悄地在院子里盛开了。待我回来时,春天已经落幕了。再没多久,就搬家了。

今年的春天让我赶上了。去年岁末种下了三种花。种子在冬天里慢慢发芽。也没怎么照顾。反正这里的雨水充足,不必特别记得浇水。四月分从葡萄牙回来时,所有的植物都倒下了。几个星期以来的阳光普照,热得它们受不了,纷纷倒地。西北部难得的艳阳天。

山谷百合的生长速度不变,依然和四个月前那么高。看来,开花的机会渺茫。另一种不知名的黄色的花到我回来时,已经过了花开的季节。

四月末,黄色的郁金香盛开了。生命力特强,早上还羞答答地含苞待放,中午已花开了,下午时分,盛开的郁金香大得像小孩的手掌般大。赶紧把其余含苞的郁金香剪下,否则没几天的时间,所有的花都开尽、谢尽,春天就要火速下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