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07

抗议



肚子没有明说,早在第一天回国时已经察觉到它的异举。

只是我选择视而不见。三十年来的各种酸甜苦辣的经历,什么样的滋味不曾尝试过?因此,我对自己信心满满。

然而,终于有一天,碰上了laksa,肚子终于忍无可忍爆发了。粗米粉、豆干、鱼饼、辣椒汤的混合体让我意犹未尽。味觉久久无法忘怀laksa 的味道,只是肚子对此似乎很有意见。

纵然如此,我还是选择相信这不是laksa 的问题。

隔天,我叫来了mee siam。起先,肚子也没什么异样。却在地铁车厢里闹别扭。我从裕廊东忍它忍到欧南园,终于在牛车水站的厕所里让肚子尽情地宣泄一番。

我甘拜下风。只是心有不甘。

这十二个月来,肚子在新的环境里体验了全新的滋味。即使索然无味,肚子也没吭声。令我费解的是,这短短的十二个月的生活竟能在一瞬间里抹去了三十余年的蕉风椰雨的赤道味道。结果以前的最爱laksa mee siam却成了今天的遥不可及。

实在不争气。